政讯通中心

欢迎来到消费者内参网!
当前所在: 首页 > 质检文化

厦门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元宵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 时间:2024-02-23
  •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 作者:佚名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黄骥川 记者陈家华)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厦门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元宵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彻查并排除相关隐患,确保广大群众放心“宵”费。

厦门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元宵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检查现场 图片来源:厦门市市场监管局

  在翔安区,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辖区超市及糕点连锁店的汤圆专柜进行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查看了各食品专柜储存温度是否符合规范、食品外包装是否完整、是否标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索证索票是否齐全等内容。

  汤圆是速冻食品,对温度要求严格。执法人员检查中提醒经营者,在验收货品时,要注意汤圆是否因温度变化,出现退冰或变软的情况;如果发现类似情况,要对汤圆进行多次检查,确保进购的汤圆没有变质。同时,消费者在采购汤圆时,会频繁打开冰箱,经营者要注意冰箱温度,保证汤圆的质量。

  从此次专项检查情况来看,总体情况良好。针对部分经营户进货台账不规范、价格标签未及时更新等情况,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其立即改正。